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络订餐又现“李鬼” 盗用证照违法经营

2017-12-22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修奇):路况就听996,11:04,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连线到的是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北京,京藏高速进京方向,清河收费站到健翔桥之间行驶缓慢,请您注意行车安全,今天机场高速的通行情况还是不错的,现在来看尾沟到北高路段压力有些许的上涨,如果你赶时间的话可以提前绕行,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双惠桥到四惠东是持续车多,建议你通过广渠路或者是朝阳路来通行,南部的京沪高速,出京方向四环至五环之间受一起事故影响通行缓慢,同时京开高速进京方向也有事故发生,现在后车短暂排队,另外进京方向的梨花桥至庞哥庄,出京方向的大庄桥至庞哥庄路段都受占道施工影响,处在通行缓慢的状态当中,建议您走辅路或者是通过临近的228省道进行绕行。

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青兰高速青岛方向,邯郸东站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导致后车通行缓慢,请途径此处的朋友注意行车安全,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在这提示大家一条最新的事故消息,西南三环丰义桥的内环方向,在铁道桥南侧中间车道发生事故,也提示后车司机注意避让。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8,带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八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依然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北风三四级转二级,最高气温11度,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6度,那么今天白天北风达到了三四级,在山区会有六到七级的阵风,而在入夜之后风力会随之减小,天气干燥,提示您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而近期流感也进入了高发期,提示您做好相关的健康防护。

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目光再转向全国,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新一轮的冷空气今天到明天又将会抵达东北华北一带,但是影响的范围比较小,带来的气温波动也很微弱,大部地区只会有二到四度的小幅降温,由于这次冷空气比较弱,华北黄淮一带大气扩散条件依然会转差,在21号夜间一直到23号,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中西部等地会出现轻到中度霾,其中河南东部,山东南部等地的局地会有重度霾,而今天受到弱冷空气的影响,河北东部霾会减轻,到了24号较强的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自北向南将会逐渐消散,但是24号以后还将会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接踵而至,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的大部地区气温都会下降4到6度,并且伴有4到6级的风,那么到了那个时候雾霾将会自北向南逐渐的减弱或者消散,目前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已经升到了正常或者是偏高的水平,虽然将有两股冷空气相继而来,但是好在全国大部地区总体偏暖的格局并不会被改变。

而对于南方的朋友来说,最近低迷的气温状态22号,也就是今天还会继续,到了这个周末才会好转,逐渐上升到正常的水平,像是武汉南京明天的最低气温将会重回0度以上,最高气温在15度左右,福州的最低气温也将会告别个位数,上升到12度左右,最高气温会接近20度,那之后气温还将会缓慢的回升,有一点点回春的感觉,而明天应该是南方大部地区最暖和的一天了,此外今天已经进入了冬至节气,北半球将会迎来白昼最短的一天,在冬至节气到来之前,从目前的季节分布来看,和常年同期的状态几乎没有差别,而明天开始南方将会以升温为主,北方的气温波动也不大,所以冬季的领土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那么接下来也要说一说北京的朋友特别关心的降雪问题,怎么还不来?预计未来几天除了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的东部,华南江南南部,以及青藏高原东部等地之外,我国其余大部地区的降水几乎还是偏少的,像明天晚上开始,东北部分地方可能会出现降雪,哈尔滨和长春会迎来阵雪或小雪,而在后天晚上四川重庆贵州和广西的部分地区也会出现一些弱降水,在省会级的大城市当中南宁将会迎来小雨,对近期的干燥天气起到缓解的作用,但是南方下一次大范围的降水可能还要等到27号前后,所以北京的朋友如果盼雪的话还得耐心的等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