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体育中心火灾致29死 韩媒称非法停车致救援延误

2017-12-23 16: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1日,韩国忠清北道堤川市一运动中心发生火灾,造成29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这次火灾引发惨痛伤亡,韩国舆论也一直关注消防队为何没能及时展开灭火行动。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拥堵的交通状况是延误救援的主要原因。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54分,大火发生后迅速吞噬了整栋大楼。而消防队在4点钟已抵达现场。但由于附近非法停放的车辆过多,云梯车难以接近,即使云梯车最终到达,云梯在展开过程中为了寻找平衡也延迟了时间。

附近居民:这里车一直非常多,我常常走进去,开车是不行的,总是有车占着车道,根本进不去。

报道称,消防队4点到达现场,4点30分才进入 起火建筑,5点35分第一名遇难者被发现。这是由于火灾发生后起火大楼1层停车场天花板已经开始燃烧,火花四溅。停车场附近有15台车辆在燃烧,已经出现一条火路,救援人员难以深入着火建筑,使得消防员在到达现场后半个小时才进入大楼救援。

此前,面对“为何没有及时打破死亡人数最多的2层浴室玻璃”这一质疑,消防队方面表示,起火建筑附近有一个液化石油储存桶,为防止引发爆炸,只能优先对储存桶周边区域灭火。

此外,当地居民表示,2层女浴室的自动门之前就常常发生故障,很可能是自动门无法正常打开导致多人被困于此,最终遇难。

附近居民:之前那个自动门就发生过故障,要按下红色的按钮才能开门,平时都要按个五六次才能打开门。

警方表示,该建筑的负责人李某事发时也在现场,目前他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悉,李某于今年8月才购得这一建筑,后对其进行了房屋改造。到着火时,这一体育中心刚刚投入运营2个月的时间。警方表示,将就建筑是否违规改造,建筑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等问题对李某展开详细调查。(消息来源:央视网)

 

科普短视频:高楼火灾自救指南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