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挫败一起圣诞节期间针对旧金山的恐袭图谋

2017-12-23 19: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旧金山12月22日电 据当地媒体22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20日挫败一起准备在圣诞节期间对旧金山市进行恐怖袭击的图谋,抓获一名26岁犯罪嫌疑人,并在他家中缴获武器和“遗书”。

犯罪嫌疑人埃弗里特·阿伦·詹姆森是一名卡车司机,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他于22日被移交给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地区法院。旧金山市警方获知此事后,已增加全城巡逻警力。

起诉书称,詹姆森计划于圣诞节期间在游客集中的旧金山市39号码头制造爆炸,并趁乱射杀在场民众。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证词表明,今年9月,詹姆森在社交媒体的言论被匿名举报,引起联邦调查局注意,后詹姆森被确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支持者。卧底特工在12月与其接触,了解到恐怖袭击的具体计划。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就此发表声明,赞扬联邦调查局特工的表现,并表示美国面临严峻恐怖主义威胁,执法部门一直保持警惕,保护国家安全。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