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区域性污染已持续5天 24日污染态势有改善

2017-12-23 21: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殷鹏)12月23日,记者从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受持续静稳、逆温、高湿等极端不利污染气象条件的影响,12月19日起四川省盆地开始出现区域性污染过程,至23日已持续5天。预计24日,盆地污染态势将有改善,25日至26日污染有所反弹。

22日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PM2.5的日平均浓度较前日升高了10.5%,其中成都、自贡、德阳、达州4市为重度污染,绵阳、内江、乐山、眉山、宜宾、雅安6市为中度污染,泸州、广元、遂宁、南充、广安、巴中、资阳7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优或良。

截至23日16时,德阳、自贡、资阳、达州、广安5市为重度污染,绵阳、乐山、眉山、内江、宜宾、泸州、南充、巴中8市为中度污染,成都、遂宁2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良或优。

预计:24日,盆地西部和南部局部城市为中度至重度污染,盆地西部部分、南部大部和东北部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

25日,盆地西部局部、南部部分和东北部局部城市为中度至重度污染,盆地西部部分、南部局部和东北部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

26日,盆地西部部分、南部局部城市为中度至重度污染,盆地西部局部、南部大部和东北部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

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空气质量的变化,在空气质量污染时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关好门窗、多喝水、少吃刺激性食物、外出时请戴好口罩、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请大家节约能源,尽量低碳出行,对企业、工地、露天烧烤和焚烧等污染空气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共同为空气质量的改善做出贡献。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