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起 成都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17-12-23 22: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杜江茜)12月22日,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办公室发布通知,12月24日零点开始,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按照要求,橙色预警启动后,全市将会采取二级相应措施。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市政府批准的重点工程及应急工程除外)停止使用;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及运输煤炭、砂石(砖)、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

值得注意的是,绕城高速公路G4201(不含)环线内区域,工作日的6:00至22:00时段: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禁止通行(特殊车辆除外),其他车辆(含临时号牌车辆)实行尾号限行。

过境重型载货车全天24小时禁止驶入绕城高速公路G4201(含)环线内区域。

为鼓励市民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减少私家车使用、减少尾气排放,将增加城市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营运频次;绕城高速公路G4201环线内区域(含部分站点在G4201环线以内的线路)持天府通卡乘坐公交免费,持天府通卡乘坐地铁8折优惠。

交警解读

过境重型载货车禁上绕城高速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力)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与黄色预警相比,到底有哪些区别?12月22日晚,成都交警作了具体解读。12月24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1、全天禁止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及运输煤炭、砂石(砖)、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在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道路上通行。

2、工作日6:00至22:00,禁止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柴油车(特殊车辆除外)在中心城区绕城高速公路G4201(不含)以内道路上行驶。

3、工作日的6:00至22:00,在中心城区绕城高速公路(不含)以内区域道路,实行汽车尾号限行,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限行。

4、全天24小时禁止过境重型载货车在绕城高速公路G4201(含)以内区域道路上行驶。

其中,12月23日执行临时管理措施1;12月24日执行措施1和4。其余车辆不受重污染天气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12月25日为星期一,上述四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都将执行。

 

科普短视频:感觉自己要窒息?防霾啊!防霾!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