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天秤达台风级 将穿过南沙群岛附近海域

2017-12-24 07: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24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7号台风“天秤”已于24日凌晨加强为台风级,其中心早晨5点钟位于我国永暑礁东偏南方约245公里的南海东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8.4度、东经114.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天秤”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穿过南沙群岛附近海域后,将于26日凌晨前后趋向于越南南部沿海。

大风预报:受“天秤”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4日08时到25日08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有7-8级大风,南海西南部部分海域和南沙群岛的风力可达9-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11-13级,阵风可达14-15级。

降雨预报:24日08时到25日08时,南沙群岛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