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秤”影响南海中南部 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2017-12-25 14: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年第27号台风“天秤”的中心25日05时位于我国永暑礁西偏南方约350公里的南海西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

预计,“天秤”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26日凌晨前后登陆或擦过越南南部沿海。25日08时到26日08时,南海中西部和西南部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西南部和南沙群岛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9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南海西南部和中部偏西海域有大到暴雨。中央气象台25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受冷空气影响,25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北部等地将有4~6℃、局地可达8℃以上的降温,并伴有4~6级偏北风。

另外,受高空槽影响,25日至27日,新疆西部和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塔城、阿勒泰及沿天山一带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

未来具体预报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南部、吉林北部、青海东南部、西藏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部等地有4~6级风;南海西南部海域有8~10级风、阵风11级,其中台风“天秤”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3~14级,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偏北海域有7~8级风、阵风9~10级。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西北部和西南部山区、青海南部、西藏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西北部山区局地有大雪;云南南部、广西西南部、海南岛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4~6级风。

 

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新疆北部山区和伊犁河谷局地有暴雪(10~15毫米);云南南部、广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新疆北部和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阵风7级。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