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继续 东北华北有大风降温

2017-12-25 14: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年第27号台风“天秤”于25日早晨5时位于我国永暑礁西偏南方约350公里的南海西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天秤”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26日凌晨前后登陆或擦过越南南部沿海。25日,南海中西部和西南部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西南部和南沙群岛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9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南海西南部和中部偏西海域有大到暴雨。

 

受冷空气影响,24日东北地区中部、华北、黄淮、江淮东部、江南中东部、华南北部等地出现6~8℃的降温,局地降10~12℃。预计,25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北部等地将有4~6℃、局地可达8℃以上的降温,并伴有4~6级偏北风。另外, 25日至27日,新疆西部和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塔城、阿勒泰及沿天山一带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

 

最近冷空气活动频繁,请公众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同时警惕大风天气可能导致的高空坠物。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