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发季来临 重点人群应及时接种疫苗

2017-12-25 22: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长沙12月25日电(记者帅才)目前已进入冬季流感流行季节,流感发病明显增多。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专家提醒,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上的儿童等人群应尽早接种流感疫苗。

根据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监测数据,长沙市流感发病明显增多,病原学监测结果显示:近期长沙流感病毒流行毒株以乙型流感病毒为主,流感传染性强,患者一般表现为发热、头痛、肌痛、乏力、咽痛和咳嗽,咳嗽持续时间较长,可有呕吐、腹泻等症状。

疾控专家指出,流感主要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接触被污染的手、日常用品等间接传播。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措施,接种流感疫苗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流感症状。

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慢性病患者、体弱多病者、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托幼机构的工作人员、60岁以上的老年人等人群可到接种点接种流感疫苗。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