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严防恐袭 悉尼繁华街道被大卡车封锁

2017-12-27 15: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澳洲新快网27日刊文称,目前,澳大利亚恐袭威胁级别依然为“可能发生”。澳警方已经制定了一些交通管理措施和安全措施,包括使用卡车封锁道路等,以保障民众安全。此外,重大活动期间也将加强警力。

文章摘编

据报道,当地时间12月26日是节礼日购物潮,由于有众多消费者涌到购物区进行采购,澳大利亚悉尼相关机构采取了一些措施保障安全,包括使用卡车封锁道路等。

报道指出,当天,在悉尼热闹的皮特街和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商区附近,一些通常较为繁忙的街道均被警方用卡车和水泥墩挡住。

有一些半挂车停在了乔治街和市场街附近的道路上,同时还有一些穿着制服的警员在各街道巡逻。

新州警方发言人表示,由于节礼日期间人潮增大,警方已经制定了一些交通管理措施和安全措施。虽然目前没有出现明确的威胁情况,但警方依然呼吁公众要保持警惕,并在发现可疑情况时进行举报。

警方指出,目前澳大利亚恐袭威胁级别依然为“可能发生”。去年,警方也曾采取封锁道路的措施。而未来数天,这项措施将被继续执行。

据悉,仅在上周,墨尔本弗林德斯街便发生一起汽车冲撞人群事件,截至当地时间26日,仍有两名伤者情况危急。因此,维州政府也表示会在重大活动期间加强警力,包括即将到来的新年前夕庆祝活动等。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