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污染天气来袭 关中多地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2017-12-28 00: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党玺 王迪 杨璐 孙挺 王锦 雪婷 天乐 园媛 玉磊 秀芬)12月27日,雾霾天再次袭来,关中地区尤为严重,西安、咸阳、渭南等地纷纷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积极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各项措施。

西安

记者:“现在我们来到西安南湖公园,通过镜头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的高楼像是蒙了一层薄纱,看起来有些模糊,今天上午十点,西安市环境监测站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西安的空气质量指数是252,处于重度污染的状态。”

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已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蓝色升级为黄色,并在昨晚九点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建议儿童、老年人等群体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停止户外体育课和课间操等活动。对纳入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期间停产限产名单的企业和单位,实施污染物减排措施。

渭南

27日早上8点,渭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办升级发布重污染天气三级应急响应。下午3点多,渭南城区实时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234,属于重度污染。渭南城区幼儿园、中小学都停止了户外活动;蒲城县住建局监察大队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设施不完善、不达标的建筑工地,责令立即整改并进行处罚,要求各建筑工地及时利用防尘网对露天堆放的沙石、土方等建筑材料密闭遮盖;潼关县交警大队则加大了雾霾天气执勤检查力度,杜绝低速柴油载货汽车、拖拉机及冒黑烟车辆等进入城区。

咸阳

咸阳市要求幼儿园及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并且在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及道路安全的前提下,对连接市政道路的国道、省道等每天至少湿扫3次。

气象部门预报,29日随着一股冷空气到来,雾霾将逐步扩散,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29日受西北路冷空气的影响,我们预计陕北会有4到6度的降温,并伴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整个关中陕南也有次弱降温和偏北风,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整个关中地区的霾会明显减弱。”

 

科普短视频:感觉自己要窒息?防霾啊!防霾!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