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雪崩导致交通要道受阻

2017-12-28 00: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比什凯克12月27日电(记者关建武 努尔然)吉尔吉斯斯坦27日遭遇强降雪并引发雪崩,导致其连接南部与北部的唯一高速公路交通受阻。

事故发生在比什凯克-奥什高速公路由北至南198公里处。吉紧急情况部新闻秘书埃尔米拉·谢丽波娃告诉新华社记者,三辆汽车因遭遇雪崩被大雪埋住。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目前,吉交通运输部已对这段公路采取限行措施,向司机和出行者发出雪崩警示。限行已导致公路南北两端约1000辆汽车滞留在关卡外。

比什凯克-奥什高速公路全长约650公里,是目前连接吉南部与北部的唯一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一些山路路段在强降雪后或春季融雪时易发生雪崩。

本次降雪27日凌晨开始席卷吉尔吉斯斯坦大部分地区。在首都比什凯克,降雪一直持续到当天中午。交通运输部说,部分地区的降雪量接近1米。

此外,谢韦尔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古利亚·穆拉塔利耶娃说,大雪和强风还造成电线和电力输送设备损坏,导致吉尔吉斯斯坦部分地区供电中断。公司正在动用所有设备和人员尽快恢复电力供应。

 

科普视频:雪山的安全——表层雪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