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加强迎新年安全戒备

2017-12-28 22: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2月28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28日宣布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以防止新年恐怖袭击再次发生。

伊斯坦布尔省长瓦希普·沙欣发表电视讲话说,2018年新年夜,伊斯坦布尔将出动3.7万名警察、4000名宪兵和海岸警卫队员在全市执勤。当局还向各娱乐场所发出警告,敦促其安保人员加强戒备。沙欣表示,当局已经采取所有防范措施,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度过新年。

据土耳其媒体28日报道,土耳其警方当天在西北部的布尔萨省发动突袭,逮捕了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的38名嫌疑人。26日,土警方还在南部阿达纳省挫败一起新年恐袭图谋,并抓获12名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嫌疑人。

2017年1月1日凌晨,“伊斯兰国”一名武装人员持枪闯入伊斯坦布尔市中心“雷纳”夜总会,向正在庆祝新年的人群扫射,打死39人、打伤69人。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