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下蓝色大雪 疑有毒化学物质所致

2017-12-29 08: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7日报道,近日,俄罗斯圣彼得堡下起蓝色大雪。有人认为蓝雪的产生是由一家研究所拆迁所致。专家表示,这一现象系钴蓝或亚甲基蓝引起。

市民对眼前从天而降的蓝雪困惑不已,并担心这可能是由于大气中有毒化学物质所致。一些人认为蓝雪是市里化学药品研究所拆除产生的后果。据当地媒体报道,专家称这种颜色可能是由金属元素钴或用于医疗的亚甲基蓝引起。目前,蓝雪样品已被送往实验室进行分析,并且相关部门已经对此开展了调查。

2015年2月,在圣彼得堡以东约1500英里的俄罗斯城市车里雅宾斯克市也曾出现了蓝雪。调查结果表明这种蓝色是由于复活节彩蛋中的食用色素引起的,染料进入了一家工厂的通风系统,扩散到空气中,随着降雪降落到地面上。

目前尚不清楚圣彼得堡蓝雪产生的具体原因。不过这场大雪平均厚度只有1厘米,并未影响到市民的正常生活。

 

科普图说:小心这些天然毒气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