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热水器安装不当致人死亡 请重视浴室安全

2017-12-2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气象报告。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9,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九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转多云的天气,但是因为有轻到中度霾,太阳的踪影可能不太好发现,那么南转北风一二级,对于扩散条件影响不大,最低气温是零下4度,另外要提示大家的是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在生效当中,出行的话一定要做好健康防护。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那今天的头条当然是要关注一下笼罩在华北地区的雾霾天气,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最新预计,今天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是本轮雾霾最重的一天,从今天一直到明天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四川盆地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都是比较差的,会出现轻到中度霾,其中特别是在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等地会有重度霾,四川盆地陕西等地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霾天气会有所减弱或消散,但是在陕西,甘肃东部,宁夏中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然会出现扬沙天气,要提示当地的朋友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从明天开始,华北平原黄淮等地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大气扩散条件会逐渐的转好,而霾天气也会自北向南逐渐消散,但是受到上游输送的影响,像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区的霾还会有所加重。

气象专家提示,受到雾霾天气的影响,今天早晨京沪高速山东到江苏段,连霍高速江苏到安徽段不排除会出现临时封闭的情况,那么大家如果说有出行的计划,特别是打算在小长假出去旅游的朋友一定要提前的规划好行车路线,除了各种限行措施,还要关注一下天气的变化,查好可以通行的路段,那么在出门的时候也要戴好口罩和帽子,霾天气尽量减少户外运动,锻炼,在回家之后先洗一个脸,用生理盐水清洗口鼻,而部分地区因为有雾能见度也比较低,驾车需要打开雾灯,减速慢行,一定要注意来往的行人。

说完了雾霾,再来关注一下全国的降水情况,那么今天跟昨天相比,降水又有明显的减弱,范围也在明显的减少,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西北部,青海中东部,川西高速北部,山东中部等地会有小雪或雨夹雪,但是雪虽然来到了山东,距离京津冀地区还是有一定的距离,那么对于频雪的北京天津辽宁一带来说呢,这次的冷空气活动依然没有降雪的任何可能性,而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在明天,江南华南西部等地仍然会出现阴雨天气,但是好在强度都不大,也给大家的假期带来了比较小的麻烦,以小雨为主,都说烟雨江南嘛,这样的天气可能还会给人一点诗意的感觉。

而到了30号到31号,我国大部地区之前偏高的气温也都会陆续的回归正常,所以受到冷空气联合的影响,多地的气温还有可能会继续下降,目前数九寒天中的一九总体偏暖已经基本成为定局了,那么二九呢,或许气温会回归到正常的水平,所以我们也要关注一下天气预报,另外在东北内蒙古等地,在明后两天会有降雪,大家在出行的时候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尤其要注意道路的积雪和结冰,行人在过马路的时候也要多加点小心,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全国大部地区的气温也将会再次出现下降,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小心感冒。

好,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消息,首先来关注北京城区,那么复兴门外大街现在西向东的方向车多行驶缓慢,在西南四环,花香桥到丰台大桥的内环方向,现在也是车多拥堵的情况,我们再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目前北京受到大雾影响,封闭的道路,京沪高速现在已经开通了,但是京津高速,太湖到永乐殿双向封闭,南六环太和桥到长阳现在也是双向封闭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