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热水器安装不当致人死亡 请重视浴室安全

2017-12-2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微信平台上陈少也发来了最新的路况,当前京哈高速霍县站出站车多行驶缓慢,京塘路北向南与通香路的交口也是处在车多拥堵的状态,顺平路和机场东路的交叉口西向东有五百米的排队距离,也提示大家行驶在路上耐心的等候。

好,欢迎回到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继续来关注中国游客大巴在冰岛的倾翻事件,据中国驻冰岛大使馆消息,当地时间27号上午,一辆载有40多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冰岛南部维克镇附近发生了车祸,目前已经造成一人死亡,多人不同程度受伤,那么当天的消息情况,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韩蒙的报道。

记者:中国驻冰岛大使馆原引冰岛方面的通报说,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7号上午11点左右,也就是北京时间27号晚上七点钟左右,这辆旅游大巴,在距离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约250公里的维克镇附近发生倾翻,目前伤者中有十余人伤势较重,已经被送往雷克雅未克冰岛国家医院接受救治,冰岛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另据当地媒体和冰岛当地华人导游描述,这辆旅游大巴上的游客为在英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事故发生路段布满冰雪,当时旅游大巴为了避让前面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车而发生侧翻,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冰岛警方表示,冰岛方面已经启动了全部相关的应急机制。

这起事故涉及很多人,是一起群体事故,目前所有的相关机制都已启动,包括应急与保护机制。

我想问一下警方抵达时有多少人已经被救出来了?

当时大部分乘客都已被救出来。

记者:另据美联社报道,警方称,出事大巴上载有44名游客,事发时大巴侧翻滑出路面,导致两人被压在车下,一名乘客当场死亡,而大巴车的所属公司表示,这一中国游客团准备在冰岛旅游一周,事发当天是他们在冰岛的第四天,事发的道路狭窄,而且已经有一些结冰,目前有三架直升机将受伤严重的乘客转运到了附近的医院,报道称,冰岛警方表示,初步的调查结果暗示,大巴前方的小车在尝试拐弯时放慢了速度,导致发生了追尾事故。

主持人:事故发生后,当地华人华侨协会的负责人王华胜接受了媒体采访,讲述了他所了解的事情经过,王先生表示,事故发生后,冰岛政府派出了三架直升机,警车,救护车等,赶往现场进行抢救,当地有超过百名冰岛人到救治的医院排队献血。

载有中国留学生的那个大巴在路上为了避让停在路边的小车,所以就发生了严重的翻车事故,当时的撤诉在80到90公里之间,路况是路面上结满了冰,像镜子一样打滑,当时的天气因为能见度很差,天还没有完全亮,所以那时候来不及刹车,为了避让前方的小车,他就打了方向盘,一下子车翻了,引起交通事故,在冰岛历史上也是比较少的,事故发生以后呢,雷克雅未克红十字会接到电话以后,马上派了三架直升飞机和数部车以及警车赶往事发地,当时大巴车翻了以后,还有几位学生压在车下面,当地的所有交通工具或者机械是无法把这个车给抬起来,所以要从很远的地方调动调车,所以就是说很多人的伤势更加严重,当然现在大家已经在医院住院了,进行抢救了。现在医院正在号召当地的冰岛人献血,已经有一百多位冰岛人在排队等候给伤员输血,所以这个事情也是很感动人的,冰岛人为了中国的伤员都争先恐后的去献血站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