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霾 30日起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好

2017-12-30 02: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9日夜间至30日上午,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差,有轻到中度霾。其中京津冀、河南东部、山东、安徽、江苏西部等地有重度霾。30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好,霾天气自西北向东南逐渐减弱或消散。31日至2018年1月5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全国大部地区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较好,无持续性雾霾天气。

此外,29日夜间至30日上午,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江苏北部和西部、安徽、浙江西北部、湖北东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浓雾。其中,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安徽东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具体预报如下: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

29日夜间至30日上午,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将有轻至中度霾,河北中南部、河南东部、山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重度霾;另外,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北京东南部、天津大部、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30日上午,受冷空气影响,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31日至2018年1月5日,受冷空气影响,总体扩散条件较好,但2日有短暂轻度霾天气。

长三角区域

29日夜间至30日上午,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其中,安徽、江苏西部有重度霾,另外,江苏北部和西部、安徽、浙江西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江苏北部和西南部、安徽、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30日中午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天气减弱消散。31日至2018年1月5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大气扩散和清除条件好,无明显雾霾天气。

珠三角区域

29日夜间至31日,珠三角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广西中东部、广东中西部有间歇性霾。

华中区域

29日夜间,华中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湖北、湖南大部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湖北东部局地有大雾。30日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减弱或消散。31日至2018年1月5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大气扩散和清除条件好,无明显雾霾天气。

西南区域

29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逐渐好转,四川盆地霾天气有所减弱或消散。

东北区域

29日夜间至31日,辽宁、黑龙江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

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西北大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无大范围霾天气。但29日夜间,陕西、甘肃中东部、宁夏、内蒙古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科普短视频:感觉自己要窒息?防霾啊!防霾!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