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遭遇严寒天气 交通和供电受影响

2017-12-30 06: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伦敦12月29日电(记者张代蕾)英国部分地区近两日遭遇大雪、强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一些地方的交通和供电受到影响。

英国媒体报道说,28日晚可能是英国2017年“最冷的一夜”,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低于零摄氏度,苏格兰北部高地的气温低至零下12摄氏度。

英国北部地区29日普降大雪,导致一些道路封闭;南部地区则遭遇大风和强降雨,公路、航空和海上交通运输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恶劣天气还导致英国中西部地区近2000户家庭断电。

英国气象部门预计,寒冷天气将持续到30日甚至新年第一天。苏格兰和英格兰北部地区发布黄色冰冻预警。北爱尔兰气象部门说,这个周末将出现强风。

英格兰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发布严寒天气预警,提醒计划未来几天驾车出行的人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备好食品、水、除雪工具和保暖用品。

 

科普短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