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元旦假期出游需谨慎

2017-12-30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记者:事发当天,11月12号下午3点12分左右,苏州一路段,双向交通出现短时拥堵,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602路公交车则是有序排队等候前方信号灯,这时只见一名男子从道路左侧穿过马路,走到公交车驾驶室旁。

问我怎么回事?我说什么意思什么的,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被喷了。

记者:监控显示,男子径直走到公交车驾驶室旁后,先是伸拳击打唐师傅,但被他躲开了,看着自己隔着车子打不到对方,随即男子从右侧上一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瓶,对着唐师傅就喷了两下,突然的变故让唐师傅反应不及。

喷完以后就是喉咙感觉犯恶心,眼睛彻底睁不开了,眼睛的眼泪像自来水一样的,直接往外流了,这样子的,整个人找不到方向了。

记者:突遭不明液体袭击后,唐师傅赶紧拉好手刹,离开驾驶座打电话报警,并向公司反映,而在完成一系列袭击后,这名陌生男子将沿着大街由南向北扬长而去。

民警赶到现场之后呢,这个公交车司机已经被送往医院去就医了,那么民警就先安抚了这个车上的乘客,那么并且又联系了公交公司,恢复了602路公交车的运行。

主持人:一边是公交车的驾驶员唐师傅,一边是站在车外的陌生人,这两个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这个陌生男子会做出这么荒唐过分的举动呢?而男子所喷的不明液体,让唐师傅十分难过,它到底又是什么呢?

记者:男子来到车旁后,似乎指责唐师傅什么,而唐师傅也举手示意不好意思,据唐师傅说,事情的起因要从他事发前刚出公交站台说起。

那个小车跟在那个货车后面,他一把方向就拉到左边逆向,就是对方车道上去了,他准备要逆向往前开的,我看他整个车拉出去了,后来我就是跟着他前进了,就跟到那个货车的后面。

记者:原本他是在唐师傅的前面,看到前方红灯车辆排队后,男子一把方向将车驶入逆向车道,结果迎面有车驶来,男子无法前行,想再回到直行的车道时,原本车身位置已经是被唐师傅所开的公交车给占据,让男子进退不得。

那么他主观上就感觉到公交车司机没有主动给他让行,他就很生气,通过当时的行车记录仪跟路面监控来看,那么602路公交车是一个正常行驶。

记者:自己前进不了,对向车道司机又在催促,郑某觉得这尴尬的一幕就是因为公交车抢了原本属于自己的位置所致,于是他走下车,让同车男子来开,自己则是绕到公交车旁质问唐师傅。

就是公交车司机先给他耐心的解释,解释完之后,但是这名陌生男子依旧是很生气的,先是打了这个司机一拳,然后掏出随身携带的一个辣椒水,向公交车司机的面部进行喷射。

记者:目前唐师傅因眼部不适还在家中休息,而唐总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而他为何出入会携带着辣椒水?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