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皖等地雾气弥漫 2日起中东部将有雨雪天气

2017-12-31 10: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2月31日早晨,河北中部、天津南部、山东西部及江苏、安徽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预计,12月31日早晨至上午,江苏大部、安徽东部和南部、江西东北部和中部、山东北部等地有大雾天气,其中江苏中西部、安徽南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2月31日0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1月2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预计,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南部、黄淮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淮、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雨夹雪;西南地区大部、华南西部、江南北部、江淮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请公众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注意雨雪和低能见度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驾车需打开雾灯,减速慢行。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