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一架水上飞机坠毁 机上6人死亡

2017-12-31 21: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外网12月31日电 据香港“东网”、英国《天空新闻》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日(31日),澳大利亚悉尼一架水上飞机坠毁,机上6人死亡。

报道称,事发于当地时间周日(31日)下午3点15分左右,坠机地点位于霍克斯伯里河(Hawkesbury River),距离悉尼北部50公里。相关机构目前已经对事故展开救援行动。

失事的飞机为螺旋桨式“DHC-3海狸”单引擎水上飞机,这一机型的水上飞机在澳大利亚已有80年的历史。

另据英国《镜报》报道,遇难者包括1名11岁的男孩、1名飞行员以及4名英国人。救援人员目前已找到全部遇难者的遗体,但遇难者的具体身份及年龄暂时不详。

报道称,飞机坠机原因暂时不详。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已经介入调查。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察说,飞机坠机后迅速沉入河底。报道称,飞机目前沉入所在的位置距离河面约42英尺。

英国外交部目前尚未获得此次坠机事故的任何细节,但英国驻澳大利亚的领事馆官员正在就此事与悉尼当局联系。英国外交部表示随时准备协助领事馆。

悉尼水上飞机公司发言人事后证实失事的飞机是该公司的飞机,并表示该公司正在协助警方处理此事。他表示,“很显然,我们很关心此次事故,目前正在尝试搜集详细信息。”

《镜报》称,悉尼水上飞机公司在澳大利亚最大的一家水上飞机运营商,专门为游客提供鸟瞰悉尼美景的空中交通工具。游客坐上该公司的水上飞机,从玫瑰湾的悉尼水上飞机基地起飞,美丽的悉尼海港美景依次呈现眼前。飞过港口,飞过峭壁,飞过海滩,从空中俯瞰绵延的海岸线和海浪拍打着海岸的壮美景色,还能观赏到美丽壮观的海港大桥和世界闻名的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以绝佳的角度鸟瞰悉尼。(海外网 姚凯红)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