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络餐饮监管新政1日实施 七大平台被约谈提醒

2018-01-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气象报告

好,看一下时间待到11:05,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东风二级左右,最高气温3度,今天夜间晴转阴,东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8度,今天的午间晴朗微风,利于出行和户外活动,但是由于近期的流感高发,大家在室外一定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另外天干物燥,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

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关注一下新一年的新气象,在昨天,也就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可能很多地方的朋友依然是对天气没有留下好的印象,因为江苏,安徽,浙江,江西和湖南等多地,可以说是浓雾蔓延,局地的能见度甚至还不足50米,那么受到这种恶劣天气影响,上述地区的境内多条高速公路也是实施了交通管制,给大家的团圆带来了一定的阻碍,那么今天江苏,安徽等地仍然是多雾霾天气,不过范围有所缩小,强度也有所减弱,根据中央电视台的预报,江苏,安徽,浙江北部等地会有轻到中度霾,其实在江苏中南部安徽中东部会有重度霾,江苏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不足一公里的大雾天气,然而放眼一下明天,也就是1月2号,随着冷空气和降水的增多,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将会明显好转,雾和霾也将会逐步消散,气象专家提示,那么由于今天正值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也就是返程的高峰期,能见度还是比较低的,大家在返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提前安排行程,注意交通安全。

说完了雾霾,再来关注一下降水,从去年的12月以来,全国大部降水都较常年同期处在偏少的水平,而降水的天数也比常年同期偏少三天左右,尤其是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方,降水量还不到常年同期的两成,不过从今天开始西北西南的雨雪又要开始呈现增多的态势,而从明天开始,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配合之下,我国中东部将会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雨雪过程,到了后天也就是3号,雨雪范围还将会继续扩大,而且雨势也会增强,特别预计江汉黄淮等地会出现暴雪甚至是大巴学,也提示那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范。

不过也得偷偷告诉您一个坏消息,对于华北地区,也就是京津冀的朋友来说,期盼的初雪还是不会到来,未来几天仍将是维持贫雪的状态。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气温变化,那么在今天受到雨雪的影响,西北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周边以及东北南部等地的部分气温将会下降2到6度,而明天随着雨雪天气的大范围铺展开来,长江以北的大部地区气温也将纷纷的下跌,尤其是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中西部等地降温的幅度将会达到4到8度,而此外江淮江南等地将会在4号到5号前后迎来今冬的气温新低,也提示那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添加衣物了。而气象专家也做出了提示,这一轮的雨雪范围涉及的面比较广,而且持续的时间还挺长,尤其是在南方地区降水会持续,大家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雨防滑,及时的关注天气变化。

好,我们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雍和宫周边车流集中,其中像雍和宫大街南北双向是持续车多的状态,在北二环的雍和宫桥东西双向车多,另外在和平街北向南现在也是持续拥堵的情况,再来关注一下连石东路,西侧东向西现在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后车短暂排队,也提示途径这一路段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避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