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络餐饮监管新政1日实施 七大平台被约谈提醒

2018-01-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突发信息

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11,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突发信息板块。来关注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首先我们来关注2017年的最后一场,也是2018年的第一场雾霾,受到西北沙尘的影响,那么成都的空气质量首要污染物已经变成了PM10,为了降尘除霾,进一步的改善空气质量,成都各部门也加大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执行力度,来自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的消息显示,12月29号零时到12月30号零时,成都市林业园林局加大了冲洗力度和次数,城市道路冲洗降尘工作派出了工作人员1807人次,出动水车1019次,对于未来三个月的空气质量开始进行人工的改善。而预测数据显示,专家的分析认为1月和2月在成都将会各出现两次污染过程,可以说污染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其中在1月中旬下旬以及2月中旬出现重污染的可能性还是极大的。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蓝天碧水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冬防期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通知,通知对全区各地机动车提出了要求,各地要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情况,结合本地的实际,及时采取机动车禁行限行措施,并加大对违规车辆和高排放车辆的查处力度。禁止违规机动车驶入进行限行区域,禁止冒黑烟高排放车辆,包括农用车进入市区。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1号0时02分,在西藏那曲地区尼玛县,北纬33.50度,东经86.61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好,以上是国内消息,接下来目光转向国际,首先来关注跨年的安全问题。在当地时间12月31号,美国柯罗拉多州丹佛市郊区发生了一起枪击案,事件造成道格拉斯县的一名警察死亡,另致六人受伤,伤者包括四名警方人员和两名平民,警方随后将枪手击毙。据了解这名枪手因为不满道格拉斯县治安部门的一份报告故而发动了这次袭击,此前该县治安官正在计划为一些因事故而流离失所的人设立紧急避难所,当地官员表示仍有再次发生袭击的可能。

来关注元旦期间的交通出行安全,肯尼亚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在12月31号宣布,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禁止长途公共汽车夜间运营,以遏制频繁发生夜间的交通事故,根据这项禁令,肯尼亚长途公共汽车运营时间限制在了每天的六点到十九点,禁令发布的当天凌晨的2点50分左右,在该国西部,连接那库卢和艾尔多雷特两城镇的公路上,一辆客车在超车时与迎面驶来的货车相撞,造成至少36人死亡。

哥斯达黎加政府在当地时间12月31号发表声明说,一架飞机在该国西北部瓜那喀斯特省坠毁,机上12人全部遇难,这架飞机准备飞往胡安圣玛利亚国际机场,但是飞机起飞后不久就遇到了问题,随后坠毁在山区丛林中,并立即着火,哥斯达黎加当地官员表示,飞机上的12人中有10名外国乘客和两名哥斯达黎加机组人员,由于失事地点位于偏远地区,当地救援队无法迅速抵达现场,该地区官员证实,飞机上没有人幸存下来。

同样是一起航空安全事故,当地时间12月31号,澳大利亚悉尼一架水上飞机坠毁,机上六人死亡,遇难者包括一名11岁的男孩,一名飞行员以及四名英国人,救援人员目前已经找到了全部遇难者的遗体,但是遇难者的具体身份及年龄暂时不详,失事的飞机为螺旋桨式DHC3,单引擎水上飞机,这个机型在水上飞机,在澳大利亚已经有了80年的历史,报道说飞机坠机的原因暂时还不清楚,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已经介入调查。

元旦假期,接连着接下来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出行,那么在出行的时候乘坐飞机一定要掌握一定的应急知识以防不测的发生。

海上迫降紧急撤离演习开始。

大家不要慌,听指挥准备撤离,先穿好座椅下方的救生衣,注意,不要在客舱内充气,离开飞机时再给救生衣自动充气。

快穿上,拉好拉链。

大家注意,逃生滑梯已充气完成,请按秩序撤离,离开飞机入水时要脸朝上,双手抱住救生衣气囊紧贴于胸前,形成稳定的浮游姿势。

带上急救包。

大家拿上身边的矿泉水和食物,带海里等待救援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

滑梯在晃。

别怕,水面上撤离使用的滑梯和陆地上是一样的,机组人员在下面拉着滑梯,大家要勇敢的跳。

快点,快上救生船。

现在大家听乘务长的指挥一起划救生船,我们要尽快远离飞机。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水上迫降切莫慌,按序撤离听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