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络餐饮监管新政1日实施 七大平台被约谈提醒

2018-01-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道路通行情况,目前京沪高速大羊坊桥进京方向发生一起事故,后车轻微拥堵。在南五环定慧桥北北向南有事故,后车现在排到了四季青桥,南沙窝桥的南向北也发生了一起事故,后车排队一个桥区,再来看一下北五环,来广营桥西东向西的方向有事故,造成了后车拥堵,队尾接近了五元桥,在京新高速的建亭桥北北向南发生事故,现在后车短暂排队,也是提示各位一定要注意避让了。

第一现场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最近哈尔滨市渔政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了一个不寻常的事故,一辆铲车在行驶的过程当中,试图要抄近道,所以直接横穿了结冰的江面,结果导致冰面破裂,直接掉进了松花江里。

记者:视频显示事发事件是26号中午11点多,也就几秒钟的时间,在江面行驶的铲车突然毫无征兆的坠入江中,瞬间被淹没。

根据视频显示的位置,我们已经找到了这辆铲车坠江的位置,我们可以按照我们正常的认知来看,一辆铲车它的高度大概在3.5米左右,但是目前来看,我们远远看到的就是这辆铲车最高位置,也就是驾驶室的位置余留在上面,而铲车其他部分就完全淹没在冰面之下了,经过一夜的冰冻,现在铲车周围已经是完全结冻的状态,不知道那个铲车其他部分,驾驶室里是怎样的一个情况?

记者:车辆周围的江水已经基本冻结,但仍能看出冰层断裂的痕迹,在坠江车辆的周围已经拉上了临时的警戒线。记者报了警,哈尔滨公安局松北分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做了勘察记录由于松花江江面结冰情况复杂,冰层下的情况大家不敢确定,铲车的救援打捞存在很大的难度,民警表示,之前没有接到相关的报警,所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也难以判断驾驶员是否仍在车内?

主持人:不仅是在东北,现在在北京很多湖面上水面上也都结了冰,那除了有抄近道的人,还有一些大人会带着孩子去溜冰,所以也提示大家,在平时的生活当中看到冰面,一定要谨慎行驶,或者说千万不要为了图自己的方便来踏上去行走,因为这样很有可能会给自己带来危险,那么汽车落水之后我们到底该如何自救呢?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爸,你看。

驾照找手了,孩她妈,快过来看看,闺女的驾照下来了。

闺女真棒,以后你爸这司机就可以退休了。

但开车还得多练,而且有时候难免要遇到突发事件,要能随机应变才行啊。

我知道了。

闺女啊,这点你爸说的对,刚刚我跟你爸看新闻,就有个汽车掉河里了,你知道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吗?

当然是打开车门游出去了。

那必须得反应够开,能在刚落水的时候马上解锁车门推开,要是车身大部分都沉到水里了,车门就会很难打开的。

为什么?

因为外面的水压比较大呀。

那从车窗逃出去总可以吧?

在汽车电路还没失效的情况下,可以马上打开车窗,天窗,但是如果打不开就要马上想办法砸碎玻璃,这时候安全锤就派上用场了。

你忘了,敲玻璃之前先得检查安全带是不是能打开?因为玻璃一碎水马上就涌到车里面,如果安全带打不开,很容易被困住。

对,你妈妈说的对,解开安全带之后要用安全锤敲玻璃的边沿或四角,要记住不要浪费时间去敲挡风玻璃,挡风玻璃很坚硬,而且碎片会粘在一起。

另外敲玻璃之前要坐稳扶好,脸尽量离车窗远一点,以防被碎玻璃划伤。

那要是车里没有安全锤呢?

如果没有就试试用头枕的金属杆或者高跟鞋,雨伞之类尖锐的东西用力砸玻璃,但是这些不一定能砸碎玻璃,所以车里最好还是要随时带着安全锤啊。

而且安全锤最好是多功能的那种,咱家车里边不就有吗?既能敲玻璃,又能割开安全带,还能应急照明。

那要是玻璃也砸不开,是不是就没有办法逃出去了?

就算玻璃砸不开也千万不要放弃,只要保持冷静还是有办法的,等车内基本被水灌满后,车里和车外的压力接近,车门会比较容易推开,这时候要深吸一口气憋住,用力推开车门游出去。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汽车落水莫惊慌,安全工具来帮忙。

主持人:好的,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欢迎继续锁定收听FM99.6,中国交通广播的其他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