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岁末年初取款要当心

2018-01-02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气象报告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11:05,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3度,而在夜间多云转晴,北风三四级,最低气温零下5度,那么今明两天都会出现三到四级北风,空气干燥,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另外近期流感高发,外出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关注一下全国的天气情况,那么从今天开始,全国的大范围雨雪就要到来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今天一直到4号,甘肃东部,陕西,山西,河南北部,山东,河北,湖北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将会先后出现中到大雪或者是雨转雪的天气,那么其中特别是在陕西的中南部,河南,河北中北部,苏皖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甚至还会出现暴雪天气,局地大暴雪,累计降雪量会达到10到20毫米,局地30到40毫米,那么最大的积雪深度可能会达到20厘米左右,局地甚至可能会超过30厘米,在山西,陕西,河南的最强降雪时段出现在3号的时候,而安徽江苏最强降雪时段是在4号,雨雪的累计量可能会接近或者超过历史的同期极值。而在西南地区东部到长江以南地区还是会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云南西北部和南部,贵州中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的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雨,而云南,贵州局地会有雷电天气。都说瑞雪兆丰年,这一次的雨雪天气过程对于缓解前期的干燥状态会比较有利,另外森林火险指数也会有所下降,更是利于缓解黄淮,江淮等地的雾霾天气,净化空气。同时这一次的雨雪天气可以说是过程范围广,强度大,公众及相关部门一定要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应对雨雪和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安全和民航航班的不利影响,并且需要防范局地强降雪和低温对农业的不利影响。但是好在这次过程波及的范围主要是黄河以南地区,也就是说对于贫雪的华北地区来说,仍然是很难见到降雪出现,不过这一次过程之后,到了5号和6号,北方地区还将会有一次雨雪的天气过程,像西北地区的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会出现小到中雪,但是从现在来看,预报的时效还比较远,如果说您比较期盼北京初雪的话,还是要及时的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看看它到底会不会来呢?

说完了降雪,也来关注一下天气的变化,那么在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共同影响之下,今明两天除了华北和东北华南之外,其余大部地区寒意将会骤增,中东部大部地区两天的累计降温幅度普遍在4到8度,而部分地区可能会超过10度以上,西北地区东部以及内蒙古中西部黄淮等地的降幅可以说是最为显著的,像是西安,兰州,银川,济南,郑州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将会刷新今冬的新低,在西南地区的重庆,成都阴雨中最高气温也将会创下新低,到了4号到5号,冷空气也会进一步向南推进,黄淮以及江南多地将会迎来近期气温的最低谷,最高气温会纷纷跌至冰点出头,那么加上前期创新低的城市,本周将会有多达16个省会级的城市气温创下入冬以来的新低,像是郑州,合肥,南京,武汉,长沙,南昌等地都将会刷新新低,那么在这样天寒地冻之下,大家在出行之前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我们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在南三环的东向西方向,穆栩园桥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后车行驶缓慢,目前队尾排到了刘家窑桥,另外还有一条最新的出行提示,在1月2号到1月16号,丰台北路将在每天凌晨的零点到五点燃气工程施工,施工单位是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示市民在途径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当然因为施工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了解。接下来我们来关注突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