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岁末年初取款要当心

2018-01-02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突发信息

好,11:11,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突发资讯。根据北京公交集团官方微博消息,1月1号下午2:40左右,北京现代有轨电车西郊线XG003号故障车在从香山站空车回库的过程当中,刚出站20米,在香山站前交度口区出现了故障,造成车辆无法移动,相关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因为XG003号为空车,好在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记者昨天中午从江苏省启东市政府了解到,当天一辆面包车坠入启东市大洋港水域,目前失事车辆已经被打捞上岸,车内一共载有十人,其中两人没有生命危险,一人正在医院抢救,另有七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新年到来,元旦佳节。那么在全球范围当中也有很多突发事件的发生,接下来来关注国际方面,美国旧金山警方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下午的1号,一辆卡车冲向行人造成至少七人受伤,两人重伤,旧金山警察局警官格蕾斯说,没有迹象表明卡车撞人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他表示这似乎也不像是司机喝醉了,那么相关的情况正在调查。

当地时间的跨年夜,意大利都灵市郊区发生一起自制炸弹爆炸事件,引爆的炸弹当时被藏在一个垃圾桶内,爆炸导致四名路人受伤,其中两名是摩洛哥人,另外两人是意大利人,其中一人为83岁的退休老师,爆炸还导致垃圾桶附近的四辆车受损,并且震碎了附近住宅楼的30块窗户玻璃,警方在爆炸发生后,搜查出另外12个自制的炸弹及子弹,那么有关自制爆炸物的消息在稍候的节目当中还将有热点话题带您关注。

来关注消防安全,当地时间2017年12月31号晚上,利物浦体育场举行了国际马展,不料在停车场发生了火灾,总共出动了12辆消防车进行抢救,虽然在事故中马匹都安全,而且没有造成人员的重大伤亡,但是里面停放的车辆全部被烧毁,警方建议车主联络保险公司理赔,而最后一天的活动也被取消了,这个体育场的立体停车场可以停放1600多辆汽车,市长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应该是一辆四轮驱动汽车起火燃烧到了其他车辆,附近区域,包括一些公寓也因此疏散。

好,接下来关注一组自然灾害,首先来看国际方面,法国国家电网运营商1号证实,由于卡门风暴肆虐,该国西部的(15:01)等多个大区6.5万户家庭当天下午遭遇了停电,法国气象局的最新消息显示,法国已有21个省份因为大风或者海浪开启橙色预警机制,法国内政部建议,受到风暴影响地区的人员尽量减少出行,如果必须出行的话,应该尽量的降低车速,并且注意不要触碰到掉落在地上的电线。

国内的一组地震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1号17时13分,在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北纬31.26度,东经103.45度发生2.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22时37分在江西赣州市寻乌县北纬24.80度,东经115.62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好的,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速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有关地震之后的疏散常识,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同学们我们马上就要进入地震体验馆了,大家记住一定要注意安全,按照老师刚刚教的逃生方法来做。

好。

大家快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好,模拟地震马上开始了。

地面真的在晃,好过瘾啊。

小明,快躲在桌子下面,把书包挡在头上。

老师,头晕想吐。

我也有点头晕。

别慌,等一会晃动小了咱们就出去,别手抓衣领啊,用手护住脑袋。

老是,不震了。

好,大家排着队往外走。

你们前面走快点。

对,速度要快,但别挤了摔了。

终于出来了,这要真是地震太吓人了。

咱们别都站这啊,老师说地震之后,在建筑物边上有危险。

对,假设是在学校里,如果发生地震了,往哪跑?

操场。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突遇地震勿慌张,护住头部找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