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再发火灾23人受伤 消防员灭火“冰封”街道

2018-01-03 10: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日早上5时30分左右,纽约布朗克斯范尼斯特一栋四层建筑突发大火,导致23人受伤,包括9名儿童。超过200名消防员在华氏15度(摄氏零下9度)的低温天气中工作,消防员灭火时,建筑旁边的街道上结起了厚厚的冰。

火灾发生在东特累蒙特大道和联邦大道街角,火势蔓延相当迅速,延烧到整栋建筑的顶楼。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将建筑的窗户打碎救出困在楼内的居民。这起火灾共接到7次报警,多个消防分局派出了消防人员赶来现场救火。

据报道,火灾发生的建筑一楼是一间家具店,楼上三层为公寓住宅。纽约消防局局长尼格罗称,共有23人在火灾中受伤,其中包括1名消防员和9名儿童, 没有造成死亡。但是,有4名伤者的伤势严重,可能危及生命。

这起火灾让22人暂时无家可归。受火灾影响的居民得到了纽约红十字会救援团队提供的毯子御寒,在一辆公交车上暂时取暖。这栋建筑中住着12户人家,但是火灾可能是从一楼的家具店发生的,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中。

火灾发生时,一位女住户闻到烟雾后叫醒家人,并去猛敲邻居的门,提醒大家逃生,此时楼道里已经弥漫着黑烟。住户道格拉斯说:“我只看到很重的浓烟,我去喊大家快跑,快跑!”

还有一位男住户逃生时没有穿上衣和鞋子,带着孩子第一时间跑下楼,后来有人借给他鞋子和衣物。虽然楼道内烟雾很重,但是所幸逃生通道没有什么阻碍。

不到一周前,同样在纽约布朗克斯地区才发生一起25年来最严重火灾,一场大火带走了公寓楼中12条生命。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