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龙陵消防冒雨营救一名交通事故被困人员

2018-01-03 17: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保山1月3日消息(通讯员段春贵)1月2日17时00分,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镇安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被困,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救援。

17时2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事故车辆横在路中间,小货车车头严重受损变形,现场一片狼藉,整个路面撒满了碎玻璃片,驾驶室车门因变形无法打开,驾驶员右腿被紧紧卡在驾驶室位置,情况十分危急。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第一组由1名官兵协同交警部门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维持现场救援秩序,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第二组在稳定被困人员情绪的同时,利用液压剪扩钳和顶杆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剪切和扩张,扩大施救空间。17时54分左右,救援官兵成功将被困者救出,并交由120医护人员救治。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阴雨天气行车驾驶请减速慢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