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新疆乌鲁木齐近三天气温创入冬新低

2018-01-03 21: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3日电(迪娜)3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局了解到,受2017年底冷空气“跨年”影响,乌鲁木齐近三天气温创入冬以来新低。

元旦过后,乌鲁木齐气温持续偏低,降雪时断时续,2日凌晨实况气温更是突破了入冬以来的新低-18.6℃。此次低温并不是有了新的寒潮来袭,而是去年12月底的冷空气“跨年”所导致。

据了解,经历了去年底异常强冷空气,近三天来新疆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但在未来几天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新疆气象局首席服务官窦新英对记者说:“没有新的冷空气,目前的低温依然是去年年底的冷空气所影响。”

窦新英告诉记者,冷空气“跨年”导致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达-18.6℃,之所以体感温度非常低是因为高低温差小,阴雾、阴雪天气带来相对湿度高达85%以上而导致。“用白话讲就是湿冷,体感温度非常低,不太好受。”

据窦新英介绍,其他地区在未来十天内都是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是在天山山区的北坡,会出现大雾天气。考虑到冷空气相对实力比较弱,主要防范重点还是大雾天气,会造成能见度降低、道路湿滑,对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不利影响。乌鲁木齐周末低温不会有大的变化,高温会有小攀升,在-10℃左右。(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冰冻路面的行走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