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运火车票开抢 注意今年春运购票的新变化

2018-01-0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突发信息

好,时间来到11:11,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关注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首先我们来关注水域安全,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昨天夜间11:39接报,载有钢材的长平轮在吴淞口锚地沉没,经吴淞水上交通管理中心系统回放,轮载钢材五千吨,由营口至上海的长平轮,起锚后与锚舶散货船希望138轮曾发生碰撞,长平轮上共有13人,截止今天上午的九点,三人已经获救,还有十人仍在搜救之中,三艘打捞船已经现场定位了沉船,待流缓时安排潜水员下水探摸。

当地时间1月1号,一艘载有48人的船只在印尼加里曼丹岛倾覆沉没,根据资料,这起船案共造成八人死亡,十三人失踪,死者包括两名分别就读巴华中学和金桥学院的印度尼西亚籍郭姓华裔姐妹,以上两所学府迄今仍未对两名死者的罹难发表任何消息。

再来关注正在肆虐我国的流感,昨天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流感防护,北京市疾控中心致家长的一封信,信中指出,预计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全市流感病毒活动强度仍将处于较高水平,家长朋友们应该提高防病意识,加强家庭成员的健康防护,最大限度预防流感等传染病的侵害。

而在台湾中南部多地,元旦前后也是接连发现了禽流感疫情,数万只禽类被扑杀,去年台湾各地共发现禽流感疫情182次,那么截止目前,台湾当地的防疫机构所发现的疫情均为一般性禽流感病例,防检局提醒,虽然还没有发现H5N6高病原禽流感等特殊疫情,不过防疫仍然不可掉以轻心,相关业者仍需提高警觉。

好,接下来再来关注极端天气,2018年的前几天,大部分美国人都是在寒冷当中度过的,那么截止目前,至少已经有八人死于低温严寒,低温仍在持续,本周一场新的暴风雪正在向东南方向移动,将会给所到之处带来大量的降雨和降雪,与此同时,美国东北部正准备迎接另一场北极冷空气,在本周末将会出现一次大幅降温。

好,接下来关注一组交通事故,首先来看国内,记者从湖南宁乡市政府了解到,在昨天下午的3点50分左右,当地发生了一起货车与小学校车相撞事故,造成一名学生医治无效身亡,14名学生受伤,另有两名校车工作人员受伤,而在昨天下午的3点多,广西河池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与一辆普通客车在国道323线发生了碰撞,造成客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四名乘客受伤,在下午的5点10分,消防官兵将被困人员救出,目前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事故原因调查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据了解,由于弯道较多,再加上入冬以来的低温阴雨,造成路面湿滑,事故路段已经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注意谨慎驾驶,切记不能盲目超车。

再来关注国际方面,秘鲁警方表示,当地时间1月2号,一辆巴士与卡车相撞后坠落悬崖,导致至少36人丧生,警方高速公路巡逻部主管说,这是一个很危险的转弯地带,事故发生地点被称作恶魔弯。

同样是在当地时间的1月2号,意大利北部一条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一起严重车祸,事故造成六人死亡,据报道事故发生后不久,又有一辆载满沙子的卡车撞到了一辆油罐车,导致油罐车内易燃液体起火,这起事故则导致了高速公路出现交通拥堵。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那么刚才听了这么一组交通事故消息也是触目惊心,再一次提示大家行驶在路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特别现在是冬季,首先人容易犯困,另外路面的情况也会因为低温降雪和冰冻更加的复杂,那么行驶在路上,如何防止超车变道发生交通事故呢?接下来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姐夫好。

小明来了,快进来,你们交警就是辛苦,你姐心疼坏了。

可不,今天刚处理完一起事故,有一辆渣土车为了避让违章超车的出租冲上马路牙子撞坏了九辆车。

出租车怎么违章超车呀?给你姐夫说说,他平时也老爱超车。

那车就是强行从右车道超车,右边超车盲区多大呀。

老公,你好好听听。

我超车多讲究啊,前车速度快从来不超,超车前打左转向还鸣笛,你们就放心吧。

姐夫,我还得提醒你一点,好多司机超车以后,习惯马上回行车道,其实这样不安全,应该在超车道行驶一段距离再打右转向灯回行车道。

你真是三句话不离本行呀,我记住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瞻前顾后观察好,鸣笛打灯把车超。

主持人:关注一下路面上的事故消息,目前南四环的大红门桥西东向西,留香桥东向西各有一起事故,后车短暂排队,另外在东北四环,四元桥北的内环方向也是发生了一起事故,后车短暂排队,提示大家注意避让。

欢迎回到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还是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首先我们的路况中心收到最新的消息,现在东三环的农展桥南向北方向发生了一起事故,后车排队较长,队尾已经排过了国贸桥,另外在微信平台上陈少发来了最新的路况,东五环的外环方向南向北小交亭桥到大黄庄桥处在拥堵的状态,当然这也是这一个时段常规堵点,提示大家耐心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