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运火车票开抢 注意今年春运购票的新变化

2018-01-0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今天由我来给大家表演一段单口相声。

不对啊。

怎么了?

那我站你旁边算干嘛呢?你怎么了?

得流感了,为了避免传染,你最好退到离我60公分以上。

谁说的呀?

专家说的,不但要离我远点,还得转身捂住眼睛和鼻子,那最容易被传染了。

那我先捂上挪挪动吧。

捂严实了。

那这么远可以了吗?

你再远点。

这么远可以了吗?

再远点。

这么远。

坏了,这被掉台下了,你怎么又回来了?

这就被你传染了,行了,这回咱俩谁也别嫌弃谁了,咱就改对口吧。

那好,我们先在这里给各位介绍一下预防流感的方法。

发现流感患者咳嗽和打喷嚏时,应该是马上退到60公分以上的距离之外,如果在电梯或公共汽车上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马上转过身去,因为您的眼睛和鼻子是最容易受传染的。

还有经常洗手,病毒可以在患者手摸过的地方存活三个小时,所以你应该经常洗手。

还要小心封闭的空间,如办公室,飞机,车里,这都是很容易传染上感冒的地方,如果躲不开这些地方,可以用淡盐水使你的鼻子经常的保持湿润。

还有多喝水,大量的饮水可以将病毒从你身上冲走,还得防止感冒引起的脱水症状,不要总揉鼻子,揉鼻子容易把手上的病毒带入体内。

还要多运动,提高身体抵抗力,注意给家里的厨房消消毒,多吃维生素E和C,保证充足的睡眠。

如果你已经患了感冒,那就应该注意在咳嗽和打喷嚏时用捂住口鼻,这样病毒就不会跑的老演去危害他人了,可千万不要像刚才这位。

我错了还不行吗?

错了就得改,最后我们俩祝愿各位远离流感,吃嘛嘛香。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预防流感别轻视,身体健康最重要。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