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橙色预警持续 鄂豫皖苏等地仍有大到暴雪

2018-01-04 08: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018年1月4日0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受南支槽东移和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4日,我国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还将维持,河南中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西北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雪。

其中,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至10厘米,局地可达15至20厘米。

另外,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局地有冻雨。

此外,5日夜间至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等地将有新一轮小到中雪过程,局地有大雪。贵州、湖南等地的北部部分地区有冻雨天气。

受南支槽和偏南急流影响,6至7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迎来新一轮小到中雨过程,其中江南东南部、华南北部有大雨,局地暴雨。

 

未来具体预报

1月4日08时至5日08时,陕鄂豫等地有大到暴雪。河南中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西北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至10厘米,局地可达15至20厘米。另外,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局地有冻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浙江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南海、东海大部将有7至8级、阵风9至10级的风。

 

1月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南部山区、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南部、河南西部局地有大雪,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局地有冻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1月6日08时至7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江汉、江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其中,河南中南部、湖北北部、安徽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湖南西北部、贵州东部局地有冻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安徽南部、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等地局地有4到6级的大风。

 

科普视频:冰冻路面的行走技巧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