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境内多条高速暂时封闭 公路部门厉兵秣马除雪保畅

2018-01-04 16: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安1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陈东)陕西多地普降中到大雪,全省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结冰现象,为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高速公路通行造成的不利影响,陕西高速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各项防范和应对措施,做好管辖路段除雪保畅工作。

1月3日晚至4日中午,陕西高速集团管辖的陕西境内京昆、包茂、连霍、十天高速等国道主干线,共出动路政、养护人员800余人次,除雪机械、工具车辆人歇车不歇不间断展开除雪防滑作业。各路网监控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和路面情况,利用电子情报板、内线电话、路况信息报送平台实时传递路况信息,并通过媒体实时发布最新路况信息,提醒过往司机谨慎驾驶。同时,路政、养护部门增加巡查频次,重点区域重点巡查,并与交警部门密切配合,指挥疏导交通,避免了大量车流的拥堵现象。各管理所的应急抢险队24小时执勤,针对降雪情况及隧道口、桥梁、涵洞、坡道、急弯处、大上坡等重点部位,组织抛洒防滑盐、沙及融雪剂。此外,各收费站、服务区安排专人在广场服务台为临时改道和过往车辆司乘提供路况咨询、路线指引等服务,并准备充足的开水、药品及修车工具等,为寒冬中受困的司乘送上温情服务。

截至1月4日13:00,受雨雪天气影响:青银高速、青兰高速陕西境内全段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延西高速(二道)西耀段花石崖至马额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包茂高速榆靖段、西延段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榆神高速,榆佳高速,神府高速,铜旬高速,咸旬高速,渭玉高速,西咸北环线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延延高速、延志吴高速、榆绥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禁止七座及以上客车和货车通行;福银高速西长段、商漫段所有收费站以及蓝商段杨斜、南城子、商洛西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银昆高速宝鸡段、汉坪段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陕西南郑省界收费站出入口暂时封闭;沪陕高速商界段以及西商段板桥、商洛、洛南、腰市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京昆高速西禹段高陵至禹门口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十天高速陕西略阳省界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连霍高速西宝段、西渭段灞桥至渭南东之间所有收费站入禁止七座及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华州西至潼关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