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大雪压垮厂房致5人受困 消防成功救援

2018-01-04 18: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襄阳1月4日电(张岩岩)4日5时许,大雪压垮湖北襄阳市樊城区七桥社区一工业园内的大跨度厂房,导致5人受困废墟下。

当地消防接警后赶赴现场。现场为一个近600平方米的厂房,厂房顶部为大跨度钢架结构,其中约200平方米的房顶遭大雪完全压垮,其余部分大多已出现变形。受困5人为男性,所处位置位于坍塌厂房的中间。

据了解,房顶突然倒塌时,5人迅速躲到一辆货车周围。在货车支撑下,5人幸运地躲过一劫。

救援官兵携带装备深入内部施救。期间,现场仍有大量积雪顺着坍塌厂房的空隙向下滑落,塌落的钢架不时发生响动。救援官兵通过喊叫锁定受困人员具体位置后,利用液压钳破窗救出受困人员。

其后,消防官兵对现场的电气线路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找来厂房负责人,对现场安全和预防二次事故等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该负责人迅速组织人员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事故的发生。(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