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淞口沉船“长平”轮内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

2018-01-04 19: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上海1月4日电(记者贾远琨)4日,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接报,现场打捞船“东南起12”轮在吴淞口沉船“长平”轮内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身份待核实。目前,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长平”轮的一位幸存者李伟琳告诉记者,“长平”轮是在船员交接班的时候发生碰撞的,当时自己感觉到船舶剧烈晃动,2分钟的时间,水就大量倒灌进船舱,他赶紧通知相邻船员拿起救生衣弃船。“水迅速灌进船舱,还没有来得及穿上救生衣,船就迅速沉没了。”李伟琳回忆说,“从发现船舶出现碰撞事故到船沉没,也仅仅有三四分钟的时间。”

李伟琳和船员杨建光在水中呼救,被路过的“骏宇28”轮救起。另外一名船员姜玉钊在事发时跳上临近船只获救。

记者从吴淞海事局了解到,72小时是黄金救援时间,目前,有十多艘船只在现场搜救,并不断扩大搜寻范围。

由于吴淞口风浪较大,水较浑浊,船舱内杂物较多,给搜救带来较大困难。搜救人员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都不会放弃搜救。

上海海上搜救中心2日夜间11时39分接报,载有钢材的“长平”轮在吴淞口锚地沉没。经吴淞水上交通管理中心系统回放,轮载钢材5000吨,由营口至上海的“长平”轮起锚后与锚泊散货船“鑫旺138”轮(载卷钢)曾发生碰撞。“长平”轮上共有13人,目前3人已获救,并发现一位遇难者,其余9人仍在搜救之中。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