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购买保险应谨防夸大宣传、“炒停”营销

2018-01-0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突发信息

好,时间来到11:11,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北京林业大学昨天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12月31号7时许,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九名大四学生结伴乘坐面包车从哈尔滨前往雪乡旅游,在途中不幸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四人死亡五人受伤,通报指出,五名受伤学生仍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其中三名学生的伤情已经趋于稳定,两名学生正在ICU救治,所有学生家长均已经到达哈尔滨市,具体事故原因有待当地警方进一步调查。而最近,雪乡旅游宰客的乱象也备受关注,大家都在关心,如果到当地旅游,应该做好什么样的防范措施呢?详细的情况请锁定稍候播出的第一调查板块。

再来关注北京的天气情况,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17年北京市PM2.5浓度为58微克每立方米,较2016年同比下降了20.5%,完成了国家大气任务目标,优良天数比2016年增加28天,达到了226天,重污染日减少了16天,为23天,此外在过去的五年间,北京市主要污染物年均浓度都显著下降,尤其是二氧化硫下降幅度最大,2017年二氧化硫年均浓度首次下降至个位数,只有8微克每立方米。

一组地震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4号1时28分,在西藏昌都市八宿县北纬30.27度,东经96.96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5时35分,在云南临沧市永德县,北纬23.95度,东经99.32度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好,接下来目光转向国际方面,来关注极端天气,连日以来的寒流在全美已经导致至少17人死亡,昨天冬季风暴袭击了美国东南部沿海,给通常气候温暖的佛罗里达州等地带来了近三十年来最大规模降雪,气象机构警告称,冷气团沿东海岸北上,很可能强化为炸弹气旋,带来飓风巨浪和高达33厘米的降雪,报道说这可能是新英格兰以东地区数十年来冬季最强的暴风雪。

而冬季风暴埃莉诺在3号也是气势汹汹的席卷了西欧,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北部滑雪圣地上撒瓦省,一名滑雪者被风暴吹倒的大树砸中后身亡,在瑞士首都伯尔尼以南的度假圣地伦克镇,一辆火车受到风暴吹袭出轨造成数人受伤,瑞士苏里士湖周边约1.4万户家庭断电,苏里士巴塞尔等地的机场取消了多架航班,英国交通部门被迫关闭了三条高速干道,部分路段及数座大桥。风暴还导致了英国西南部一处防洪墙出现了垮塌,引发了海水漫灌。在素以低洼之国著称的荷兰,十年来也是首度关闭了防洪大堤,此外风暴还令河南的交通陷入了混乱,首都阿姆斯特丹机场取消了200多架航班,多趟高铁暂停运营,高速干道的多条道路因为翻车事故或者是路边树木被吹倒而被迫关闭。

给寒冷的冬天蒙上阴影的除了极端天气,还有恐怖主义,在1月2号,埃及总统赛西签发了总统令,宣布将全国范围的紧急状态自本月13号起再度延长13个月,这是自2017年4月起埃及政府第三次宣布延长全国的紧急状态,分析认为这次延长凸显出埃及严峻的安全局势及政府打压恐怖主义,确保国家安全的决心,近些年来埃及北西奈地区频繁遭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袭击,数百名军警和平民因此丧生,埃及的民众普遍认可和支持政府延长紧急状态的做法,期盼恐怖活动尽快得到遏制,以使国家恢复稳定,从而过上安定的生活。

据科特迪瓦媒体3号报道,科东南部2号晚上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14人死亡,10人受伤,并有数人失踪,事故发生在市郊一座临时浮桥附近的公路上,初步调查显示,一辆客车在拐弯时因为司机操作不当失控,最终倾覆在河道里。

肯尼亚官员3号表示,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东部地区一个两层临时关注当天在拆除时发生了坍塌,造成至少两人死亡六人受伤,那么相关机构正在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最后这一节,我们通过一个小短片来了解一下被困废墟之后我们到底该如何自救?

儿子,没事吧?

没事,妈妈,房子都塌了,地上好多碎玻璃啊,怎么出去啊?

刚才这爆炸声太吓人了,屋里这么黑,是你爸,对,是爆炸,我们没事,好,往有光的地方挪,湿毛巾,喂。

怎么了?

电话断了,还好刚刚带着手机了,我照着咱们能不能出去啊?都堵死了。

那怎么办啊?

儿子,咱们也出不去了,就在厨房这吧,至少有水有吃的。

妈妈,这灰尘好大啊。

来,有块湿毛巾,快把嘴捂上,儿子,你摸摸你身边有没有锅铲什么的?

有,我摸到一个,怎么了?

要是一会听到外面有人声就用它敲管道,好让别人知道咱们被困住了,坚持住,一定会有人来救咱们的。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被困废墟稳情绪,科学脱险是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