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侵袭美新州进入紧急状态 多郡持续停课

2018-01-05 16: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威力十足的“炸弹气旋”(bomb cyclone)当地时间1月4日袭击美东,新州部分地区降下18寸雪(约合60厘米),近3000户断电,逾千航班取消。狂风和积雪导致能见度低,路面交通一度濒临瘫痪,该州州长1月4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目前,绝大部分学区恢复上课,本周末气温将创新低。

冬青山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s Mount Holly office)1月4日向新州18个郡发布冬季风暴警告(Winter storm warning),当日晚7时解除。除大西洋、海洋郡和孟莫斯郡外,绝大部分学区1月5日恢复正常上课,华人较多的马伯洛(Marlboro)、门罗(Monroe)、东布朗士维克(East Brunswick)则依旧停课。

州长克里斯蒂1月4日下午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所有州办公室关闭,大部分学区停课,罗格斯大学也在下午2时紧急停课。气象部门实测,降雪量最大集中在泽西海岸,包括五月岬(Cape May)、大西洋(Atlantic)、海洋郡(Ocean)及孟莫斯(Monmouth),降雪量均接近10寸(约合33厘米),最多的市镇有近18寸;加上风速每小时超过40里,交通恶化。

纽瓦克国际机场逾千航班被取消。纽新航港局(Port Authority)也在晚间为困在机场的旅客提供住宿。唯一在暴风雪中照常运营的是新州运输局(NJ Transit)铁路,发言人Nancy Snyder称其列车计划1月5日也按照正常时刻表发车。暴风雪还导致新州近3000户居民断电,大多为大西洋电力(Atlantic City Electric)和新州中部电力与照明公司(JCP&L)用户。

新州本周末温度或创新低,专家提醒做好保暖工作。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