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连日阴雨“湿冷”升级 周末过后气温将迎“冰点”

2018-01-05 22: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杭州1月5日电(张煜欢)当中东部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雪之时,浙江始终不见大雪纷飞,但冷感依旧强劲。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5日早晨浙江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为2至5℃,1月4日浙中北地区最高气温也仅为个位数,连日的阴雨绵绵将“湿冷”感受再度升级。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1月4日08时至1月5日08时,浙中北地区出现中雨,部分地区雨量25毫米以上,其中杭州降水量23.7毫米。与此同时5日早晨浙江西北山区也出现短暂的雨夹雪或雪。如浙江德清莫干山的高山区就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积雪深度在1厘米左右。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西南低涡影响,6日雨水又将重返,预计1月8日之前浙江省都还是阴雨的主场,其中6日夜里到7日降水较明显。8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浙江省又有降温和北风增大过程,沿海海面风力最大可达9级。而这一波降水过后,浙江气温也将迎来“冰点”。

5日也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俗话说“小寒节,十五天,七八天处三九天”。“三九天”被认为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今年的“三九天”在1月9日至17日之间,预计浙江气温还将继续下降。气象部门提醒,需及时关注气象信息,小心路面薄冰,保证出行安全。(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冰冻路面的行走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