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火车与卡车相撞 初步调查显示事故系人为失误造成

2018-01-06 16: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月4日,在南非自由州省克龙斯塔德小镇附近发生的火车与卡车相撞事故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超过260名乘客受伤,伤亡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初步调查显示,事故主因是卡车司机的人为失误。

具体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不过初步调查显示,这起事故应该是卡车司机的人为失误造成。

南非客运铁轨部门执行总裁 姆图图兹力·施瓦茨:4日发生的这次不幸的交通事故的起因是,事故中的卡车司机没有遵守铁路道口的交通规则,他驾驶着一辆大型卡车,后面拉着拖车,卡车司机想在火车驶达道口的时候,抢先穿过铁轨,所以造成了悲剧的发生。

4日,这列载有700多名刚刚度完新年假期乘客的列车,从南非伊丽莎白港开往约翰内斯堡,行驶到克龙斯塔德附近时,被肇事卡车撞上第一和第二节车厢,列车随后脱轨,部分车厢起火。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伤员救护时的正确体位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