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大学因霍乱疫情关闭

2018-01-06 20: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卢萨卡1月6日电(记者彭立军)赞比亚最大的公立大学赞比亚大学5日因霍乱疫情决定关闭。

赞比亚大学校方在声明中说,鉴于霍乱疫情的持续以及响应政府延迟开学的要求,赞比亚大学决定关闭,并要求两个校区的学生立即离校,大学将为困难学生提供回家的交通费,学校教职工将正常继续工作。

赞比亚卫生部长齐塔卢·奇卢菲亚5日公布,在过去24小时内赞比亚霍乱病人又增加100例,继3家餐饮店因检测到霍乱弧菌而被关闭后,又有一些餐厅、面包店、酒店等被关闭。

同日,青年与体育部长摩西·马韦雷表示,为防止霍乱传播,所有体育活动都已被叫停。

由于饮水、排污条件差等原因,赞比亚每年在雨季来临时都会出现霍乱疫情,一般集中在首都卢萨卡和靠近邻国津巴布韦的南方省。目前赞比亚政府已派出军队在卢萨卡脏乱地带开展卫生清理行动,并采取措施遏制霍乱疫情进一步蔓延。

截至5日,赞比亚霍乱疫情已造成51人死亡、2248人感染。

 

科普图说:霍乱大揭秘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