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选购纸巾有技巧 远离劣质卫生纸

2018-01-06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外卖平台的时间卡的严,但是这也不能成为违法犯罪的借口,作家老舍有一个脍炙人口的小说叫《骆驼祥子》,讲述的就是祥子从农村到了城市通过拉洋车历经千辛万苦用三年的时间省吃俭用终于是实现了理想,成为了自食其力的上等车夫,老舍先生在文章当中有这样的描写,虽然知道自己还存在着,还往前迈步,可是没有别的东西来证明他准是在往哪里走?就很像独自在荒海里浮着那样不敢相信自己,从站点系统的派单开始,接单,等候,取餐送餐,每到午晚餐的时刻,现在甚至是早餐,餐饮的商户和大街的小巷,写字楼里随处可见现代祥子的身影穿梭其中,其实大家就有点像今天的外卖骑手,可是一则数据却让人对这个职业怎么都怀有界定,在2017年的上半年上海市送餐外卖行业的伤亡道路交通事故一共是76起,其中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各占26%,这个消息在被媒体报道之后,引起了大家对外卖送餐安全的一个大讨论,当然在这我们也并不是说外卖行业给他人造成了困扰,他们的确给大家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但是外卖员本身的生命安全是不是值得关注呢?一名骑电动车的饿了么外卖送餐员在上海市同浦路祁连山南路附近和机动车发生碰撞之后不幸身亡,3月22号的中午,在辽宁鞍山永乐公园附近,一名外卖送餐员在送餐途中发生了车祸,因为伤势过重,当天晚上送餐员在医院不知身亡,据了解这名送餐员是一个年仅22岁的年轻男子。4月5号中午的11点半左右,杭州市文艺西路和崇义路的交叉口,一辆外卖电瓶车和一辆黑色大众轿车相撞,电瓶车男子的小腿当场断裂,场面血腥,随后这名男子也被送往了同德医院经过不治身亡。4月11号晚间,一名穿着达达工作服的配送员在上海复兴中路捷安路和运送垃圾的货车相撞,最终也是身亡。争分夺妙的配送员为了生计,不仅是把自己的生命抛在了速度之后,也把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安危甩在了一旁,这背后与其说是外卖平台对于订单时间的严苛要求,不如说是外卖行业多劳多得的诱惑力,每个外卖平台对送餐员工都有严格的奖惩制度,送得多自然就拿的多,所以很多骑手自身根本就不顾时间来不来得及,疯狂的接单,接单量的确上去了,可是这速度自然也就降不下来,由此带来的外卖骑手拼命赶时间的现象也就屡禁不绝,有的为了赶时间,甚至也顾不上交通安全,逆行,闯红灯这样的交通乱像时有发生,对行人和自身的安全带来了致命危险,我们刚才说到的一幕幕悲剧,不得不引起我们足够重视,多劳多得固然没错,可是必须要尊重正确规律,甚至是自然规律,安全千万不可抛在脑后,钱少了可以再挣,可是生命没了什么就都没了,所谓的一失万无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公安部交管局也曾经发出过提示,互联网外卖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送餐员和相关的从业者要自觉的遵守交通法规,全国公安管理系统也将会持续的开展路面的严查严管,针对电动自行车进行整治,严管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一系列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外卖送货公司的源头管理,对违法频次较高,不服从管理的企业要列入黑名单,其实我觉得各行各业都是一样的,一味的追求速度总会带来各种安全隐患,其实慢下来可能会吃点亏,但是总归是更安全,电动车还有可能会遭遇什么样的交通事故?我们又该如何防范?也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就把这车靠边停了,这里离商场近,走过去方便,就是停的这地方稍微有点挡道,不过就一会,应该也没事,您赶紧下车吧。

行,就停这吧,谢谢了。没事吧兄弟?对不起,快检查检查伤到哪没有?

撞着我胳膊了,你怎么在这开门下车啊?

我这不是想着这离商场近嘛,没想到。

兄弟,您这车怎么骑的呀?都摔到马路中间来了。

这可不赖我呀,谁能想得到这车能在这停啊,还突然把门打开了,我真是一点准备都没有。

可真够悬的,要不是我及时踩刹车了就撞着你了。

要不是我骑着自行车,没准就摔的更惨了我。

怎么样?没事吧?对不起都怪我,我应该往前再开一点,靠边上停就好了。

就是啊,这行车道上怎么能停车呢?

也怪我,开门前都没注意看看后视镜,谁知道这一推门就赶上这事了,真是对不起。

我一着急催你下车就忘了提醒你从右边下了。

还有,你开车门的时候应该先开一条小缝,这样就能让后边的人知道,车里有人准备要下来。

是,都怪我太着急了。

就像这样,因为突然开车门出事的可太多了,前两天新闻上还说一个骑电动车的人当场就被突然打开的车门给撞飞了。

是啊,太危险了,这回我可记住了,以后一定注意。

师傅,要不然我们送您去医院检查一下吧,小涛,快来帮着扶一下。

不用,也没多大事。

今儿这事真是我们对不住您了。

其实啊,也怪我自个,刚才骑车的时候还戴着耳机听歌来着,完全走神了,前面路况什么样我都没注意。

那你以后还真得注意点,骑车的时候别太靠近停马路边上的汽车了,特别是对前面刚停下来的车更要格外小心。

是啊,咱们都得注意,这要出了事可不是闹着玩的呀。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停车开门先观察,右边下车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