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住宅发生火警 大厦约300居民紧急疏散无人伤

2018-01-07 14: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东涌逸东邨一单位6日凌晨失火,郑姓(40岁)户主一家三口从睡梦中惊醒逃生,大厦约300名居民需紧急疏散。消防烟帽队进入火场,开喉将火警救熄,证实火警无人受伤,初步怀疑是厨房一部干碗机电线短路引起火警。

6日凌晨2时33分,香港逸东邨平逸楼8楼一单位,厨房突然起火,迅速冒出大量浓烟。户主儿子在睡梦中闻到烧焦味惊醒,发现厨房火光熊熊,立即唤醒父母一同夺门逃生。

期间,郑某打烂走廊消防钟及不断拍门通知邻居,消防员及警员接报到场,协助疏散大厦约300名居民。消防出动一队烟帽队及一条喉,进入火场灌救,迅速将火警救熄,火警中无人受伤,但起火单位厨房已严重焚毁。

郑太太表示,起火的干碗机数年前在超市以1000多港元购入,一直运作正常。事发前设预约时间,已完成消毒程序,但仍然插着电掣,不料发生火警。

 

科普短视频:高楼火灾自救指南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