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栋民宅发生煤气爆炸 高龄母子重伤入院

2018-01-08 10: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晚间,意大利莱切省马尔塔诺市发生了一起煤气爆炸事件。爆炸中,一栋居民楼被震塌,熟睡在楼内的高龄母子被困废墟身受重伤。

据报道,爆炸发生时,剧烈的爆炸声惊动了附近的居民,居民发现一栋居民楼倒塌,立即打电话报警。警方和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在消防警队的配合下从废墟中救出了两名伤者。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紧急处置,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

爆炸中受伤被困废墟的居民一位是年逾80岁的母亲,另一位是她50岁的儿子。爆炸发生时,两人分别在自己的卧室睡觉。爆炸引发的火焰冲击波造成两位伤者皮肤不同程度灼伤,一位伤者伤势严重,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警方和消防人员在勘查爆炸现场时发现了一个液化煤气罐。经警方初步鉴定,爆炸是由于液化煤气罐泄漏引发的。具体的爆炸原因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科普图说:如何安全使用煤气罐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