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地应对降雪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

2018-01-08 11: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南1月8日消息(记者桂园)从6日晚开始,山东省多地出现新年第二轮降雪天气。降雪虽然对农业生产有利,但却给交通出行带来不便,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加以应对。

据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淑梅介绍,受冷空气影响,山东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鲁南、鲁中、鲁西北的大部地区都出现了降雪,其中鲁东南和聊城部分地区能达到中雪,其他大部分地区都是以小雪为主。雨雪天气道路湿滑,为防止低温影响下出现道路结冰情况,淄博交通部门提前做出应急方案。在临沂长途汽车客运总站,降雪天气并没有影响客运车站正常运转。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安全管理员陈志勇表示,根据预案要求,已经提前准备好防滑链、防冻液、工业盐等防冻必备物资

本次山东全省降雪过程预计在8日结束,但此后受持续冷空气影响,全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在半岛北部还会出现降雪,气温持续走低,预计11日早晨最低气温我省大部地区可能达到零下10摄氏度,11日白天最高气温也将出现在0度以下。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