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风暴将至 当地官员呼吁民众严防泥石流

2018-01-09 17: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严防美南加州第一场风暴造成灾难,相关单位已于当地时间1月7日暴风雨前夕,在加州历史最大的托马斯山火(Thomas fire)地区放置数十包稻草,作为保护屏障,洛县相关单位也加紧清理防洪区内的泥石流存储池,提醒可能撤离的小区民众提高警觉。

国家气象局预测,圣塔芭芭拉东部与范杜拉县西部,1月8日晚间至9日上午,降雨量较大。气象学家Kathy Hoxsie说,不幸的是,雨势几乎集中在托马斯大火处。

Hoxsie说,风暴可以在一个小范围地区降下大雨,对被火烧了的地区是严重威胁。山火不仅烧毁植被,也会损害土壤本身,超高温使土壤无法正常吸收水分。若12小时内降下大雨,可能会在任何地方造成问题,最大的问题是泥石流。

相关单位7日在圣塔芭芭拉县Montecito以北的Ogilvy牧场周围放置50包稻草,进行山火地区屏障保护。洛斯帕瑞斯国家森林(Los Padres National Forest)表示,这有助保护河岸地区的淤泥与碎片,也保护野生动物。相关单位强烈建议民众未来几天,不要进入国家森林公园。

与此同时,洛杉矶县也于暴风雨前夕加强防洪疏导。洛县公共工程局发言人Kerjon Lee说,该县防洪区内有172个泥石流存储池(Debris basins),绝大多数位于圣盖博山,除三个存储池外,其余几乎都清理完毕。他说,有1%的机会,面临100年来最大风暴。

相关单位也提醒居住在Kagel、Lopez与La Tuna峡谷小区的居民提高防洪警觉。

洛杉矶县消防局队长Keith Mora说,任何一个过去五年曾发生火灾的地区,都是泥石流可能发生的潜在区域。这些地区居民最好储存沙袋预防。

一些无家可归者,并不知风暴即将来临。洛杉矶市中心的Midnight Mission将于风暴来临时,在游民街开放餐厅,可容纳额外100人,民众也可去各地避难所。(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