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部分手机软件乱用权限 小心侵犯个人隐私

2018-01-0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接下来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首先来关注火情,位于纽约市曼哈顿第五大道与56街交叉口的特朗普大厦起火,现场浓烟滚滚。

事发在当地时间8号早上大约6点58分,目前已经造成了两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初步调查这次的火灾可能是由电子问题引起的,在80名消防人员的努力之下,火势已经得到了全面的控制。

而最近在曼哈顿可以说是火情频繁,一座楼房在8号也发生了七级大火,造成14人受伤,听到有人被困在高层之后,200多名消防员赶到现场,灰黑的浓烟从楼顶喷发,几条街之外都能够闻到,人们最初可以看到消防员在楼顶走动,但是很快就被浓烟给挡住了,10多辆消防车分布在周围,阻挡住通往失火现场的交通,消防员还撤离了那一楼群所有五座工作楼的居民。

目光再转转向加拿大,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马市(音)一栋三层公寓楼在8号上午也发生了火灾,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消防人员赶到火灾现场时,两名成年人和一名女孩已经丧生,另有三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一名男孩不治身亡,当地警方目前正在调查火灾原因,据报道,加拿大东部的新斯科舍省一座民居在7号也发生了火灾,造成4名儿童死亡。

好接下来来关注一下全国的疫情,在1月8号,南非卫生部长莫措阿莱迪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该国爆发的李斯特菌病已经造成了61人丧生,李斯特菌中毒是一种细菌感染,可能会通过冷切肉、家禽、未经消毒的牛奶,以及新鲜水果和蔬菜等传播,南非卫生部表示,他们已经在比勒陀利亚关闭了一家家禽屠宰场,在那里他们发现引发这种疾病的虫子,不过,卫生部门目前还不清楚,该屠宰场是否就是本轮疫情爆发的源头。

巴西圣保罗州卫生部门8号证实,近日孩子州接连确诊3人死于黄热病,至此,从去年11月至今该州已经有13人确诊因黄热病死亡,为预防黄热病,圣保罗州政府已经决定,从今年的2月开始,将黄热病疫苗接种范围扩大到整个州。

好,最后来关注一下,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问题,据中国驻加拿大卡尔加里总领事馆网站消息,2018年新春伊始,针对海外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的电信电话诈骗,可谓是再次卷土重来,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再次郑重声明,总领事馆和中国公检法人员从未也绝不会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来通知当事人涉及法律钱财等方面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