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部分手机软件乱用权限 小心侵犯个人隐私

2018-01-0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说起来也挺可笑的,我们在期待婚恋网站进行审核以及判断的时候呢,希望他们是核实一些重要的信息,比如说职业呀、收入呀、家庭情况啊甚至是不是已婚、未婚、离异还是丧偶,但是实际上这样的一起案例当中,婚恋网站连对方是男是女都没有审核清楚,还要收7800块钱的判断费,也就是线下见面会,这的确是让人有点尴尬,试想如果真的交了这7800块钱,那对方会带来什么样的人呢?正是因为婚恋网站没有认真审核这些骗子登记的信息,所以才误导了这些“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的单身男士们。

其实大多数人都知道,婚恋网站在注册会员的时候呢,都会有对用户信息真实性的免责声明,那么这样的免责声明是不是真的能够免去婚恋网站的相关责任呢?

专家认为,在网络实名制的要求下,婚恋网站注册协议当中的免责条款,并不违反现行的法律规定,那么对于如何防范犯罪分子利用婚恋网站来进行诈骗,专家也给出了相关的建议,婚恋网站应该完善举报投诉机制,一旦发现了失信用户,立刻将他列入黑名单,并且呢予以公示,而建立的举报投诉机制,或者说建立一个登记注册人员诚信评价体系,对于婚恋网站来说并不会增加过多的成本,反而诚信体系的建立呢,可以给更多网络交友的人,逼供一个参照的标准,避免他们上当受骗。

而且呀,当大家知道了您的婚恋网站,有这样的一个失信的黑名单之后,反而会觉得您家靠谱,而并不是更加的抗拒,在这里我还想提醒一下正在婚恋网站找对象的朋友们,在您寻找幸福婚姻的道路上,首先要端正心态,擦亮双眼,深入细致的了解对方的情况之后,再来进行交往,而一旦对方提出了金钱方面的要求,一定要慎之又慎,千万不能像刚才案例里的小峰一样,直接就几千几千的转,因为对方很有可能看上的不是你的人,而是你的钱,更有甚者,对方可能根本就不是一个姑娘,而是一个和您一样的大小伙。

主持人: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呢在北京东部城区,东二环南段南向北车多,东三环南向北的方向,农栈桥下的故障车需要等待清障救援车,目前占用了内测的一条车道,也提示大家呢,注意避让后车的排队,在东四环十八里店北桥到朝阳公园桥南向北的方向,车行缓慢,而在东五环的小郊亭桥、远通桥南向北的方向也各有一起事故,目前呢后车排队。

我们来关注一下京通快速路四惠东到四惠桥的进京方向,也是这个时段的常规拥堵点了,目前呢,处在一个比较缓慢的状态,而在建外大街的进京方向,受到这一路段的影响,现在也不太好走,时速比较低,提示大家呢,耐心的等候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