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风预警连发三天 气温跌至入冬来最低谷

2018-01-10 08: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补充南下的冷空气影响,10日北京仍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中,白天阵风可达7级左右,同时气温一降再降,白天最高气温-2℃,夜间最低气温-10℃,双双跌入入冬以来平原地区气温的最低谷,外出请注意防风防寒。

9日,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京城再次出现大风天气,平原地区的偏北阵风普遍达到了7级左右,房山和门头沟部分测站阵风一度达到了9级。北京市气象台继7日和8日之后,再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其影响,9日的气温依然低迷,城六区国家级测站最高气温在1.3~-0.3℃之间,其中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为0.6℃,天气寒冷有加。

10日白天,又一波冷空气涌入京城,大风、降温以及大风形成的风寒效应,将北京锁定为冰冻模式。北京市气象台10日晨6时发布天气预报:10日白天晴,偏北风4、5级,阵风7级左右,平原地区最高气温-2℃,最小相对湿度15%;10日夜间晴,偏北风3、4级,平原地区最低气温-10℃,最大相对湿度40%。

大风肆虐之时,防寒保暖是重中之重,防范高空坠物以及火灾隐患更是大意不得。另外,受力面大且不牢固的物体,经过连日的大风晃动,可能更不牢固,属于不宜接近的物体,应避而远之;城市楼宇之间可能形成狭管效应,风力会陡然增大,通过时应有思想准备;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侧风对驾驶安全有一定威胁,应适当放慢车速,确保行车安全。

预计气温低迷的状态还将持续到11日,12日以后,京城的气温才会有所回升;不过,11日开始的一周之内,北京都不再会出现大风天气。

目前已进入“三九严寒”,据北京日报消息,北海公园冰场,颐和园局部冰场,陶然亭公园东湖冰场、西湖冰场、植物园人工冰场、紫竹院公园南小湖冰场和大湖冰场南侧、陶然亭公园东湖雪场、南湖雪场,紫竹院公园北小湖雪场以及玉渊潭公园雪场已经全部开放迎客。冰面体感更冷,市民朋友前去游玩需注意防寒保暖,而且游玩需选择正规冰场,切勿玩野冰。(郭建兴)

 

科普图说:大风你吹吧吹吧我不害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