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今年春运2月1日开始 第三方平台加价抢票套路深

2018-01-10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好,国内新闻就关注到这里,接下来是国际消息,首先还是要来关注一下极端的天气变化,在瑞士著名的滑雪圣地策马特最近连日发生了暴雪,积雪阻塞了所有通往当地的道路和铁路,交通已经完全中断,多达1.3万名游客被困,除了遭受停电之苦,当地更面临更大规模雪崩的风险,瑞士位于海拔1400米以上的地区,近日都出现了超过一米的降雪,除了刚才提到的策马特之外,瓦莱州多个村庄也因为暴雪导致对外交通中断,其中新普朗地区在24小时录得两米的降雪,海拔较低地区则降下了暴雨,部分村庄必须要疏散。

再来关注一下美国的南加州,那么在刚刚遭受了山火破坏的地区,最近又引起了洪水和滑坡,部分房子被从根基摧毁,那么道路也受到了损坏,当局在9号派出了直升机参与急救,已经发现13人因为泥石流死亡,据了解受灾严重的蒙特西托是一个有着九千人的富有社区,包括我们熟悉的主持人奥普拉,罗伯罗维和艾伦迪真尼等名人都居住在那里,根据美国政府8号公布的报告,2017年野火,严寒,洪水和飓风等天然灾害一共造成了3060亿美元的灾害,创下了美国史上最高的灾损金额。

最后来关注交通出行的安全,南非紧急救援人员说在约翰内斯堡市郊外发生了两列客运火车相撞的事故,导致大约200人受伤,报道说目前尚没有此次事故造成人员遇难的消息,紧急情况服务网络在一份声明当中也提到,目前这起事故的具体细节还不清楚,但是地方当局已经抵达了现场,将会就此事展开调查。1月4号,南非也曾发生过火车和卡车相撞的事故,当时我们的节目也进行了报道,当时的那次事故是导致了十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那么眼看春运也要到来了,在乘坐火车的时候如果遭遇事故,我们该如何自救呢?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公老公快来看呀,又有电动车着火的新闻,好恐怖。

确实挺吓人的,但是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你可千万别大意,以后看到电动车哪不对劲了,赶快去正规维修点修,万一这车线路老化了,串电了,再出点什么问题,我可找谁哭去啊?

老婆大人,你可放心吧,平时下雨路上有积水,我都不骑电动车上班,都打车去。

怪不得你的零花钱总是不够花,原来都打车了?

我这也是为了安全嘛,万一电机进水很容易短路起火的。

你还挺有理,但你可以坐地铁呀。

对了,电瓶应该充满电了,我去拔掉。

快去快去,充电时间太长了也很危险的。

小燕子,紫薇,下个月我们坐动车下江南。

动车失事后果很严重,我不敢坐。

别怕,我教你几招,如果列车突然刹车,车厢猛烈晃动,你就立即趴下保护好脑袋,就不会被行李架上掉下来的东西砸伤了。

要是来不及趴下呢?

那就双手交叉护住后脑勺,把下巴紧贴胸前,用手肘顶着前方座椅的椅背,再不行,我就使出轻功拉着你下车。

如果列车起火,火势太大,咱们还得敲碎玻璃窗逃生。

听说动车玻璃很结实,很难敲碎的。

用安全锤啊。

找到上面画有小红点的窗玻璃,使劲敲那个红点,砸碎玻璃赶紧下车,不过得离铁轨远一点,要不会触电的。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动车失事要冷静,迅速趴下护头颈。

主持人:好,11:17,关注一下现在路面上的通行情况,首先来看微信平台上大家发来的最新路况,陈少说在东六环外环南向北受通颖桥事故的影响,后方是有严重的拥堵情况,而在反方向的内环也是受到施工的影响,后方也有拥堵的情况,提示过往的司机朋友提前绕行,也注意行车的安全。另外我们的同事小冯也发来了最新的路况,在前三门西向东通惠河出城的匝道处有故障的出租车,现在看到是停在了最右侧车道,后备厢已经开启,那么也设置了紧急的标志,提示过往的自己朋友一定要注意避让。另外我们关注一下在鼓楼西大街,鼓楼东大街由西向东以及地安门外大街北向南现在也是车多行驶不畅的,在北京路至马店桥,北三环西到东的方向,马店桥到三元桥,因为外事活动,现在正在采取临时的管控措施,也提示大家提前绕行。

最新的路况欢迎大家通过微信平台的方式搜索中国交通广播,随时告诉我,由我再来告诉大家,我们先来稍适休息听一首歌,稍候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说说咱们春运买票回家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