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强降雨引发泥石流 17人丧生

2018-01-11 15: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上个月刚刚遭受了严重山火侵袭的美国南加州地区近日遭遇冬季风暴引发的强降雨。当地时间10日,在此前的山火重灾区圣巴巴拉县,因强降雨引发的泥石流灾害已造成17人丧生,20多人失踪,数百栋房屋被毁。

当天,在圣巴巴拉县蒙特西托,当地有数百栋房屋被毁,一些房屋被泥土和树枝残骸掩埋,还有一些因天然气管道泄漏而燃着。强降雨引发的泥石流给当地居民的生命财产带来威胁。

当地居民:转身,山洪要来了。山洪就在那里,快跳出来。哦,天啊,妈妈,快关门,赶紧出来,去把爸爸叫醒。

此外,据报道,加州由北向南的主要高速公路将一直关闭到15日,在蒙特西托,泥石流带来的石块和断树枝使当地交通受阻,居民出行困难。

蒙特西托居民:今天是个好天气,还有直升机在上空盘旋,但我们都被困在家里不能出去。我们现在没什么食物了,我们想往南边走点去买些吃的,但我不知道能不能通行。

此前,当地政府已要求蒙特西托部分居民呆在家中等待救援。10日,当地出动了约500名救援人员,警犬以及直升机等对失踪人员进行搜索,同时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

当天,圣巴巴拉县治安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对遇难者身份进行辨认,但仍需一段时间。

据圣巴巴拉县消防部门官员透露,圣巴巴拉县之前曾要求7000居民必须撤离,2万3千居民自愿撤离,但只有10%到15%的民众听从了指挥。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